济南多飞网

刁镇加速推进机构改革探索“镇园合一”新模式

2019-03-28 济南新闻网

 今天上午,章丘区刁镇正式拉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序幕。刁镇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局(生态保护局)、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民生保障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等“一办七局六中心”的挂牌成立,打破原有近50个部门的组织架构,进一步形成该镇“大部制运行、扁平化管理、一体化推进”的行政管理格局,记者了解到,作为山东省经济发达镇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之一,刁镇抢抓新一轮改革机遇、发展机遇,通过打破原有体制机制束缚,积极探索“镇园合一”新模式。此次改革,刁镇聚焦“党建引领一主线,镇村治理一张网,综合执法一队伍,便民服务一窗口”改革任务,通过加快推进职能转变,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探索适应刁镇实际的财政管理模式,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方式,力使内生动力更强、服务效率更高、发展环境更优、创新活力更足、人民获得感更强,为全面建设“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生小城市提供重要保障,为刁镇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
济南多飞网
济南多飞网是济南当地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济南最新资讯,内容包括济南实时热点事件、突发新闻、民生动态、生活服务信息、济南达人等,是济南本地重要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
Copyright © http://jinan.duofei.com/ 济南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