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飞网

最高10万全额贴息,种黄瓜、种西瓜能办贷款 齐鲁银行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2019-03-28 济南新闻网

 济阳区曲堤镇以“中国黄瓜之乡”驰名中外,大量种植户想要扩大种植规模、改造升级大棚,却苦于“没门路”“没资金”。为此,齐鲁银行济南济阳支行针对曲堤集约型黄瓜产业特点,创新营销模式,小微支中心客户经理下村入户,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受益的村民亲切地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称为“齐鲁黄瓜贷”。如今,“齐鲁黄瓜贷”深入人心,正逐渐扩大为“齐鲁西瓜贷”“齐鲁西红柿贷”。


100%贴息的“齐鲁黄瓜贷”申请5天就到了款

3月19日一早,济阳区曲堤镇姚王村的黄瓜种植户王佃民就跟着同村村民王镇来到了村委会,齐鲁银行济阳支行的几位工作人员在这里为村民集中办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我是第一批办理这个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一开始也是将信将疑的,毕竟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贷款,心里还是有点打鼓。”王镇也是郑王村的黄瓜种植户,家里有6个大棚,已经用了很多年,其中几个已经到了不得不更换的地步。但是更换大棚,加上购买黄瓜苗、化肥等等,费用要十几万,王镇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

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王镇遇上了齐鲁银行济南济阳支行小微支中心客户经理王刚,当时,王刚正在村里介绍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等惠农贷款政策。“贷款额度高达10万元,24个月,还可以享受100%的贴息。相当于借给我10万元,只要两年还上,就没有利息。”王镇说,“这对于我们农民来说,可太合适了。”

在王刚的帮助下,王镇备齐了所有材料,很快办理了贷款手续。“当时觉得心里没底,材料交上去,也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拿到钱,没想到只过了5天,钱就到账了。”王镇说,“有了这10万元,我的大棚很快就能完成改造,今年估计可以增收20万元,2年还清贷款一点问题都没有。”

惊喜之余,王镇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遇到同样问题的王佃民,并带着他也办理了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口口相传“齐鲁黄瓜贷”惠及几万户种植户

曲堤镇的黄瓜种植大棚约有2.6万户,曲堤镇政府一直积极探索进一步扶持当地黄瓜种植产业的特色发展道路,经调查,目前曲堤镇黄瓜种植产业基本是夫妻双方共同种植的传统模式,种植户金融知识匮乏,大量种植户又需要资金扩大现有的种植规模、改造升级大棚。

针对这种情况,齐鲁银行济南济阳支行的小微客户经理随即开展了进棚宣传,力求用最简洁易懂的语言、最诚恳真挚的态度向农户介绍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齐鲁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宣传过程中,农户们最关心的还是利息问题,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是由国家进行全额贴息的10万元扶持性贷款,对比其他银行的农户贷款,齐鲁银行每年可为农户节约利息支出5750元。

好政策的影响力是巨大的,让齐鲁银行的工作人员没想到的是,进棚宣传第一天工作结束后,通过农户的口口相传,第二天的宣传活动变成了农户的咨询大会,当天下午集中报名的户数已达58户,小微客户经理当场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结束后,仅用3天时间就为农户完成了审批放款,创造了从宣传到放款用时5天的齐鲁速度。拿到资金的农户们,赶在下一个种植季前及时改造升级了大棚。

曲堤镇的经验很快传到了附近村庄,仁风等多个镇的村民也纷纷跑来咨询,“他们很多人问,种黄瓜可以贷款,那种西瓜、种西红柿是不是也可以?”王刚笑着说,“当然可以,我们只是从黄瓜种植户开始推广,并不是只有种黄瓜才能办理贷款。”

齐鲁银行济南济阳支行行长朱光峰表示,目前,齐鲁银行济南济阳支行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00余万元。“下一步本行将由点及面,争取将惠民政策送到更多种植户手中,实现少跑腿、零跑腿,实心实意地为老百姓谋福利,助推乡村振兴品牌打造,切实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朱光峰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有更多资金需求的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小企业等还可以申请其他惠农贷款,由专业担保公司提供担保,也可以享受政府贴息,综合利息最低低至2.305%。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
济南多飞网
济南多飞网是济南当地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济南最新资讯,内容包括济南实时热点事件、突发新闻、民生动态、生活服务信息、济南达人等,是济南本地重要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
Copyright © http://jinan.duofei.com/ 济南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