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飞网

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发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启动 - 济南社会 - 舜网新闻

2020-11-09 济南新闻网

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发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启动

  今天上午,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发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在历城区荣盛时代广场举行。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济南,济南发布,新时报,舜网将同步直播。

舜网直播

点击图片查看119济南消防特刊:逆行,就是你们最美的身影

  10:00 活动开始

舜网直播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发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目的是褒奖先进,走近群众,服务社会,广泛发动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强力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城乡火灾防控能力。

  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有:

  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杨传军

  共青团济南市委书记黄晓广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动

  市消防支队政委任广治

  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英涛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张楠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亮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杨庆杰

  历城区副区长高博

  历城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孙京平

舜网直播

  参加活动的还有:“泉城119十佳先进集体”获奖代表、“泉城119十佳先进个人”获奖代表、济南消防救援支队人员、社会各界群众消防志愿者、消防新媒体粉丝。

舜网直播

  第一项:

  首先,请市消防救援支队任广治政委宣读第三届119消防奖评选活动情况的通报

舜网直播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社会各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踊跃投身消防事业,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志愿消防服务、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示范引领作用明显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全国第29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经济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研究决定,对下列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

  一、 十佳先进集体(10个)

  济南市英雄山人防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崮云湖街道办事处

  济南市章丘区人民医院

  平阴县教育和体育局

  济南水务集团长清有限公司

  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

  济南盛惠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山东明仁福瑞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办事处

  二、 十佳先进个人(10个)

  清河社区应急办公室副主任 赵猛

  山东九如山瀑布群自然公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危彬

  莱芜区口镇街道办事处安监办主任 张红

  平阴县中医医院保卫科科长 凌勇

  济阳区济阳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 张宁

  市中区七里山街道七东社区居委会主任 王美华

  山东联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秩序主管 李乾军

  槐荫区美里湖街道办事处应急办一级主任科员 李博

  济南海鲜大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安全办主任 张嘉祥

  济南市长清区中医医院办公室副主任 董玉佐

  (以上排名顺序不分先后)

  第二项:表彰十佳单位和个人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第三项: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动宣读成立美团骑手消防志愿服务队的决定并为志愿服务队代表李婧授旗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美团骑手代表路来莹上台发言

舜网直播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济南美团美团骑手路来莹,很荣幸作为美团骑手消防志愿服务队代表在这里发言。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消防志愿者,亲身参与到消防志愿服务中,既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消防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做好消防工作,不仅仅是消防部门的职责,更是每个公民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名专送骑手消防志愿者,我将弘扬消防志愿者服务精神,倡导消防志愿者服务理念,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发挥“专送骑手”的职业优势,让消防知识搭乘“专送快车”送“消防大餐”至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学习消防。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和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热心消防公益事业的朋友们,都积极加入到消防志愿者队伍中,为消防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谢大家!

  第四项:

  济南消防新媒体矩阵粉丝刘潇上台发言

舜网直播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作为一名济南消防的“忠粉”,今天有幸与全市众多幸运粉丝一起参加此次济南消防粉丝嘉年华活动,让我感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在此我代表所有粉丝表示由衷地感谢。

  在我们心中,消防员是一份神圣的职业,每当看到他们救民于水火的橙色身影,看到拯救轻生者的“长腿飞人”,看到向灾害现场奔跑的“最美逆行”,看到把呼吸面罩让给群众的暖心之举,我们都深深为之感动,深切感受到消防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大爱精神,是人们群众的坚实后盾。每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第一个冲在前面的身影总是你们,当灾难过后悄无声息离开的背影依旧是你们。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无数消防员在背后默默地为我们守候。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让我们有所依靠、不惧危险、安枕无忧。

  我们很自豪是济南消防的“粉丝”,我们的偶像是最可爱的人。所以,作为粉丝,我们更需要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自救逃生技能,及时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作为消防的“忠粉”,我们要团结在一起,发挥我们各行各业的优势,化身为消防志愿者,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普及消防知识,传播消防正能量,让消防融入更多人的生活。

  最后,感谢各位领导和济南消防给我们这个切身体验、参与的机会,我们将一如既往带动身边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消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谢谢大家!

  第五项:

  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杨传军同志讲话

舜网直播

  同志们:

  在119消防宣传月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发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浓厚氛围,这对掀起全市消防宣传教育高潮、维护持续稳定的火灾防控形势必将发挥极大推动作用。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受德雁副市长委托,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消防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志愿者社会单位的消防从业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消防事业的各届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全市消防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不断加强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建设,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显著增强。泉城119消防奖的设立,表彰奖励了一批对消防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特别是消防队伍改制转隶两年来,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积极融入“大应急”格局,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 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济南消防救援队伍是一支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不忘初心、逆向而行、冲锋在前不怕牺牲的队伍,是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队伍。

  消防工作,宣传为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消防宣传置于先导性、基础性地位常抓不懈,结合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不断深化拓展消防宣传“五进”成果,积极发挥消防志愿服务队和消防粉丝的公益宣传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消防工作,争当消防安全的倡导者、参与者、维护者,共同守护平安美好家园。现在正值初冬寒月,火灾多发易发消防安全形势严峻。消防部门要结合冬春火灾防控的特点,牵头抓总,履职尽责,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隐患,积极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担负起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队伍建设、设施配套和经费保障力度,推动消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省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我宣布:2020年济南市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第六项:

  请杨传军、黄晓广、任广治、李英涛、张楠同志按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球

舜网直播

  第七项

  参观消防摄影展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第八项

  参观车辆器材装备技能展示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舜网直播

原标题:第三届泉城119消防奖发布暨2020年消防安全宣传月粉丝嘉年华活动启动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
济南多飞网
济南多飞网是济南当地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济南最新资讯,内容包括济南实时热点事件、突发新闻、民生动态、生活服务信息、济南达人等,是济南本地重要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
Copyright © http://jinan.duofei.com/ 济南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