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飞网

陈竺率调研组来济南调研 - 领导活动 - 舜网新闻

2020-11-09 济南新闻网

  济南新闻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调研组到我市,就“农工党中央‘十四五’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鹏、市政协主席雷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参观中心展厅,察看数据机房展示,并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充分肯定我市在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领域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是全国第一个通过国家卫健委试点评估和唯一获得批准的国家级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是山东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医养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

  随后,调研组来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了有关汇报后,调研组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理论、技术和队伍快速发展,在医疗各个领域应用逐步落地,助推了高质量发展,要高站位、高标准谋划“十四五”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构建新兴产业发展格局。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编制,全面推进政策法规创新,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引进人工智能医疗设备,加快制定和规范行业标准,加大对医疗人工智能应用市场化的支持。要搭好服务平台,建立“互联网+医保+医药”的长效运行机制,探索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新模式,助力生物医药研发升级。要牢牢把握人工智能与医疗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特点,加强现代化的医疗健康大数据治理。要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建立健全“产学研用”的服务体系,加快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学科的设立和完善,重视人工智能与医学的交叉融合,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积极参与国际人才竞争,力争提供更多更好的健康产品和服务。

  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秘书长李光忠参加相关活动。

原标题:陈竺率调研组来济南调研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
济南多飞网
济南多飞网是济南当地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济南最新资讯,内容包括济南实时热点事件、突发新闻、民生动态、生活服务信息、济南达人等,是济南本地重要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
Copyright © http://jinan.duofei.com/ 济南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