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多飞网

2020年济南市业余游泳挑战赛暨202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预热活动开启报名 - 记者直击 - 舜网新闻

2020-11-09 济南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济南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促进游泳活动的广泛开展,为202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赛顺利举办做好保障,2020年济南市业余游泳挑战赛暨202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预热活动将于11月28日(周六)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举办。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体育局、济南市文旅发展集团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协会支持,济南奥体中心、济南市游泳协会承办。

  个人项目为50、100米蛙泳,50、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50米仰泳。接力项目为4x50米自由泳接力(至少含一名女运动员)。另外,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比赛,宣传快乐游泳、安全游泳等理念,还设置“齐心协力”“套圈圈”“水中拔河”等趣味参赛项目。所有参赛者均免收报名费,个人单项、接力项目及趣味项目前三名颁发名次奖品,凡报名并完赛每人可获得完赛证书。活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网上报名通道已开启,比赛名额限400人,报满截止。

  报名网站:http://swim.shuruitec.com,咨询电话:61387676、61387655。

  2020年济南市业余游泳挑战赛暨202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预热活动竞赛规程

  为进一步推动济南市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促进游泳活动的广泛开展,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切实保障202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赛的顺利举办,中心游泳馆定于2020年11月28日(周六)举办2020年济南市业余游泳挑战赛暨202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预热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济南市体育局

  济南市文旅发展集团

  支持单位:山东省游泳运动协会

  承办单位:济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济南市游泳协会

  执行单位:济南泳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时间:2020年11月28日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竞赛池

  三、竞赛项目

  (一)个人项目:50、100米蛙泳;50、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50米仰泳。

  (二)接力项目:4x50米自由泳接力。

  接力项目每队至少报名1名女运动员。

  接力项目以4名运动员年龄累计相加设置120-149岁组、150-170岁组组别。

  (三)趣味项目

  1、齐心协力:本项目每组3人参赛,至少一名女运动员,每代表队限报一组接力队参赛。第一棒运动员出发后游至25米处与第二棒汇合;第二棒运动员佩戴救生浮标,第一棒运动员抓救生浮标打腿与第一棒两人共同游至50米转身处;前两棒同时到达后第三棒运动员登上救生船,由第一、二棒运动员共同将救生船与第三棒运动员推至终点处完成比赛项目。

  2、套圈圈:本项目每组2人参赛,不限男女。第一棒运动员带救生圈游至25米处,将救生圈传递给第二棒运动员,第二棒运动员带救生圈游至50米终点处完成比赛项目。

  3、水中拔河:本项目每组3人参赛,采用淘汰制,抽签分组,两两对决。一名队员手握拔河绳,其他任两名队员需卧或坐在浮板上,通过划水的办法将对方浮板拖过中点。比赛过程中不能拉扯泳道线、不能下水。

  四、竞赛分组

  参赛个人项目的男、女运动员按年龄分A-F六个组。

  A组(男、女):8岁—10岁组:即2010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出生。

  B组(男、女):11岁—16岁组:即2004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出生。

  C组(男、女):17岁—30岁组:即1990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出生。

  D组(男、女):31岁—40岁组:即1980年1月1日至1989年12月31日出生。

  E组(男、女):41岁—50岁组:即1970年1月1日至1979年12月31日出生。

  F组(男、女):51岁—60岁组:即1960年1月1日至1969年12月31日出生。

  五、参赛要求

  1、所有参赛者均免收报名费。参与比赛者,可领取完赛证书一张(下水并完成项目凭身份证领取;参与多项比赛的,不可重复领取)。

  2、参赛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参赛证,领取奖品凭身份证。

  3、游泳竞赛是一项负荷较大的竞技运动,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报名者须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游泳锻炼或训练为基础,确定没有不适宜参加游泳活动的疾病(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血糖过高或过低糖尿病、其他不适合本项运动者)。

  在比赛中因个人身体原因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者个人承担责任。

  4、自备活动中需要的泳镜、泳衣、泳帽。

  5、参赛时自觉遵守比赛规则和现场人员指挥。

  六、竞赛办法

  1、采用中国游泳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

  2、运动员凭本人身份证和参赛证参加检录。

  3、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水下出发,所有项目只进行决赛,按成绩排名次,成绩相同名次并列,取消下一名次。

  4、每单项不足3人参加则取消该项目。

  5、参赛者赛需自行购买保险,并确保体检合格、身体健康者方可参赛。

  6、凡冒名顶替和弄虚作假者,均取消本人所有比赛成绩。

  7、现役运动员不能报名参加比赛。

  七、名次及奖励

  (一)凡报名并完成比赛者每人可获得完赛证书一张。

  (二)个人单项前三名颁发名次奖品。

  (三)接力项目及趣味项目前三名颁发名次奖品。

  八、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1、本次报名只接收团体报名,各单位报名人数至少6人以上,每支代表队按照4:1比例设置工作人员。个人项目每人限报2项,接力项目每人只可代表一支队伍参加比赛,参加接力项目运动员需至少参加一项个人项目。接力项目与趣味项目每代表队限报1队。

  2、本活动采用网上报名方式,请各参赛团队或个人于2020年11月20日17:00前或满400人前登录http://swim.shuruitec.com网站,点击【游泳赛事】进入赛事列表页面,找到【2020年济南市业余游泳挑战赛暨202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预热活动】,然后点击【报名】进行报名(第一次请使用手机号码注册,以后可直接使用),报名过程中如有技术问题请在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7:30)拨打技术咨询电话:0531-88816039。

  报名资料“保存”成功即报名成功。网上报名完成后,如需打印报名表,请点击报名界面右上方的“下载报名表”下载保存或打印。

  报名截止:2020年11月20日17:00,或人数400人止。

  3、网上报名成功后,请各代表队领队将本队参赛人员《自愿参加比赛责任书》、保险单照片上传至报名系统,上传成功后打印纸质报名表,于11月27日前由各代表队领队交至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前台(游泳馆201入口),领取参赛证等比赛相关材料,逾期未上传和交纳材料的代表队取消参赛资格。

  赛事问题咨询电话:61387676;61387655。

  (二)报到

  再次确认参加比赛时间,另行通知。

原标题:2020年济南市业余游泳挑战赛暨2021年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预热活动开启报名

相关推荐

最新资讯
最新人物
最新视频
济南多飞网
济南多飞网是济南当地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站,为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济南最新资讯,内容包括济南实时热点事件、突发新闻、民生动态、生活服务信息、济南达人等,是济南本地重要的综合新闻信息门户网。
Copyright © http://jinan.duofei.com/ 济南多飞网 All Rights Reserved